夜客姑苏

大家都要嗨森!

记一次地铁上的偶遇

是上一篇论坛体的姐妹篇。不知道是什么体的什么体。

@氏一zy 氏一太太写的,由于她在虫圈欠债过多不敢自己发,所以由我代发。

极度ooc且琐碎文笔不佳,不适可退出。是姑苏的偶像设定。


事情的前因后果说起来有些麻烦,那么我简要概括一下:我坐地铁的时候遇到闺密的 one pick 了。

那个时候已经非常晚了,我坐的是最后的末班车。整个地铁基本上没有什么人,在某个站台停靠后上来两个人。

我抬眼一看——喔嚯,是 one pick 君和他的所属团的另一位。我还是第一次在聚光灯下近距离观察偶像,这个时候我觉得必须要夸一下闺密的追星眼光,这两位的脸搁在一起真的非常能打,视觉冲击力完全不是一加一等于二那么简单。

One pick 和另一位我们姑且简称为J和F吧。两位帅哥直接坐在我的对面,我本着欣赏造物主缔造的艺术品的心情多看了他们两眼,发现他们好像带了不少东西。J手上拿着半桶没有吃完的爆米花,另一只手撑着自己的脸侧头去看F,那个眼神啊……怎么说呢,那是看着自己非常非常重要的人的眼神,很郑重, 让我完全起不了开玩笑的心思啊。F那个时候一只手揽着一个很大的毛绒熊,空着的那只手好像是戴着手绳一类的东西吧,他一边把那只手凑在J眼前,一边扭动着那只手,很高兴地和J说话。我眼尖地瞄到F的背包有一个没法塞进去的玩具枪的枪筒,这两个人应该是刚从游乐场回来。

看上去确实是很开心嘛。我?我为什么会知道?我当然没好意思直接盯着人家看啊,我从他们进来扫的那两眼后我就没有盯着他们了。我本来是在看窗外的景色的,但大半夜黑漆漆的根本什么都看不到,倒是对面的人在做什么在窗子上映得清清楚楚。

F越说越高兴,到最后好像忍不住一样,扣着J的后脖颈,直接把J扯到自己那里去了。说起来这个动作真的让他们靠的好近。我如果再腐一点肯定就要觉得他们是在接吻了——但肯定不是!流水的营业期铁打的直男情,他们两个肯定不是那样的!

我青春期为了我那时的RPS的墙头流了多少泪我是不会忘记的!只是这种程度就能让我麻木的心死灰复燃吗?哼,我已经是一个成熟的人了,我是不会……卧槽被发现了!

J推开F以后不知道为什么擦了擦嘴,瞥了我一眼,吓得我更认真的瞅映着他们两个的窗板了。对不起!!!我不是有意的!请不要在法庭上解决这个问题!完了完了呜呜呜呜呜……咦?只是把食指放在唇上,朝我比了个噤声的手势。

!对不起不是我想在那种时候发散思维,但是J做那个动作真的就很那个涩那个情。

咳咳,回到主题。F好像也发现了我,站起来好像是想朝我走过来来着,但J把他扯住了,对他摇摇头。J对我露出了一个标准的营业性的安抚笑容,一旁的F似乎开始有点不高兴了——也是哦,好不容易和自己的好朋友出来玩,如果被有心人看到以后添油加醋地乱说,对他们影响可能不太好吧。

于是我火速扭过头,颇为体贴的开口了“你们放心吧我不会乱说的和好兄弟一起出来玩而已又不是什么大事都是好兄弟我明白的我没有误会你们不要紧张”我那时的语速极快,一长串字吐出来不带停顿。J好像有什么话要说但应该是被我硬生生噎着了,一副哽住了的模样“……谢谢”。F不知为何更不高兴了。

我看到J还扯着F——可能是想让他坐下吧。但……抱歉,我说J扯着F可能还不够属实,J是用自己的手指勾着F的手指……就这么一根手指根本就拉不住人的吧,所以F刚刚是为什么会乖乖收手哦。

就在我以为一切都要回归到什么都还没有发生过的状态时,地铁突然来了个急刹。那两位一站一坐,手还勾着呢,就以这么个姿态,不太优雅地栽到一块去了。J原本手上拿着的爆米花纸桶也掉在地上,里头的爆米花滚了一地。然后?然后我视野里掠过一个可以让广大FJ的RPS粉为之疯狂的画面——当然是F压在J身上啦,J的头本来是要直接砸到墙上的,但F用没被J牵住的那只手给J护了一下后脑,看F的表情,他大概不太好受。我以前有听闺密说过F的事,她说F心宽得近乎粗神经,但这么一看明明是心细得近乎温柔嘛。

虽然好像是已经度过这个插曲,但我对面的气氛明显不对了。F一只手和J的牵在一起,另一只扣在J的后脑,看起来像个不太合格的拥抱——照这个情况来看,J确实是被F揽在怀里了。

我听见J很吃痛地喘了一下,应该是F压到他哪里了。J好像很小声(但也可能是我听错了,那个声音实在是很小)地说:“你的腿……嘶,从我腰上挪开……不要蹭!”原来前段时间他们两个一起去出综艺,J受了腰伤的传闻是真的喔,但不知道为什么J没有回应过,奇奇怪怪。不要蹭?不要趁?不要趁什么?不要趁J现在没法动弹偷偷摸走J的手机然后发一条‘我是笨蛋’的微博吗?——有道理,反正他之前对团里的另一位也做过。额,据说而已。

我说完那段话以后就没有再往他们的方向看了。开什么玩笑,我可不想再被F用刚刚那样的眼神盯。地铁在那个急刹后行驶得还算平稳,我的腿因为保持一个姿势有点久了,让我感到有些难受,我动了动腿,一不小心碾碎了一颗落在地上的爆米花,擦出细微的响。

对面两位这才从刚刚的情况中回过神来,面面相觑一会,结束了那个姿势。顿时气氛尴尬极了。我本想站起来挪腾到其他地方,给他们一点空间,低头一看到处都是散落的爆米花,无从下脚,只得作罢。

J侧着头和F小声交流了一会儿,两个人一起蹲下来收拾起地上的爆米花。我觉得不能这样光看着,于是也一起蹲下去拾捡起来。

捡着捡着,我的手不小心撞到了J的,差点害他再一次打翻爆米花纸桶,我也不知道这时候除了对不起还能说些什么,只好对他笑了一下,J对我礼貌性回了一个笑。这一幕应该是正好给F看见了,之后他就在我和J在捡爆米花不小心靠的太近的时候,会出言提醒‘要撞了,远一些’。直到最后,F扯过J那只被我打到的手,狠狠地亲了一口,示威似的瞪了我一眼。

哇,可能这就是社会主义兄弟情吧。

我看着他俩的红蓝异色同款衫,这样想着。



被发微博的是风耀。

评论 ( 3 )
热度 ( 41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夜客姑苏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