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客姑苏

大家都要嗨森!

随笔

不知道自己写了点啥,根本没有逻辑。
我流巍澜。
人物属于p大,ooc属于我。
沈巍就像一幅泼墨山水画,浓淡适宜,添一笔嫌多,减一笔嫌少,远看美,近看也美。
初见便觉心动,再见直接沉沦。
真真是有匪君子,如切如磋,如琢如磨。
沈巍的眼睛生得十分好看。眼珠深邃,看人的时候,含三分笑意,比江南的春还要明媚动人。
当他看赵云澜的时候,眼里便含了一汪沉淀了万年的深情。那份深情在他眼里翻涌,卷起千层浪,最终归于沉寂。
明明是君子端方,温润如玉,眼尾处却又徒然生出一抹妖娆,勾人的紧,仅一眼便足以叫人魂牵梦萦。
当他不笑的时候,眼尾处的妖娆便收敛了起来,无端的凌厉了几分;他笑的时候,眼睛一弯,嘴角微扬,便胜人间无数风花雪月。
他待人温和有礼,又带几分疏离,却不会让人难受,不远不近,距离保持得刚刚好,让人不由得心生好感。
他是个惯会忍耐的人,早已学会把情绪一丝不漏的藏好。
他本想远远的看着赵云澜就好,他以为他可以控制好这份感情,不让自己越界,可惜他高估了自己。
当他见到赵云澜的那一刻,那份被他仔细隐藏的爱意便冲破了他的心上锁,不管不顾的向赵云澜奔去。有那么一瞬间,他几乎想放任这份感情去触碰赵云澜,可他还是没能做到放任,他怕。他怕这份感情会伤到他。
他最终还是选择把这份爱意小心翼翼的安放在心底,哪怕它们满得快要冒出来了,他还是固执地把它们压了回去。
他竭力想控制这份感情不让它越界,可他越想克制就越做不到。
一边想远离赵云澜,一边却又情不自禁的靠近他,照顾他。
只能趁赵云澜熟睡,趁夜色够黑,才敢把这份感情稍稍释放一点出来,贪婪的在黑暗中一遍遍描摹那人的眉目。
到天亮时,他又把那份感情锁了回去,还是那个温润如玉,明明如月的沈教授。
纵十万丈幽冥压身,他的骨子里仍镌有抹不去的温柔。他把所有的污浊压在自己身上,压得血肉模糊、筋骨尽断也不肯松手。
他身边的人都怕他,畏他,算计他,在昆仑君之后,赵云澜之前,可有人真心待他?没有。
那些人一边需要他镇守大封,一边又不信任他,处心积虑的算计他,想至他于死地。
他有恨,有戾气实属正常。
难得的是,他骨子里的温柔并没有消褪半分。
好在他最终得偿所愿,不用再压抑自己的感情,他可以光明正大的把它们表露出来。让它们大胆地去触碰赵云澜,把那份克制了万年的、无从表达的心意一一讲给他听。
从今往后,他不再是孤身一人。他有了一个家。
他终于从黄泉千尺之下升到了烟火人间。
赵云澜一直都是沈巍的心头血肉,从前是沈巍的可望不可求,现在则是沈巍的归途。
是他经过风刀霜剑后,终于得以拥入怀的山川,是他的归途,也将是他的埋骨之处。

评论 ( 3 )
热度 ( 37 )

© 夜客姑苏 | Powered by LOFTER